今天去看了《大护法》

这个号会常常说些有的没的,文基本都会放在烟波七叠那边。先把flag打好,810有生贺要发,正在工事了。有可能是一些生贺。

说电影。

昨天看到推荐之后就开始心急火燎地找人陪我看,其实知道只有一个人能陪我看——一部带那么多隐喻的,PG13的,动画电影,身边真的无人可找。换其他人怕不是会当个笑话看过去。约完时间整个人都舒坦了,借十四姐一句话,“广结善缘啊”。

进场是踩着点的,确实看到了宣传片,不提。落座就是片头了,很美,美到不想移眼。开篇的景色有一点水墨效果,也很漂亮。

开始出台词跑剧情之后,渐渐觉得有些冷,不是空调的问题。当主角满村乱窜,看见的所有人都双目无神一言不发的时候,你看你也冷,你跺你也麻。但是,不要怕,我们还有笑点,有的笑点确实让人轻松不少。图特哈蒙的声音出来的时候,我实在忍不住了,太好认了这个声音!而且后来看片尾又发现了c小调姐姐和藤新老师,我的耳朵还是不够敏感。

看微博上转发推荐的时候就说,这个电影隐喻很多,态度有一点,那啥。确实,它的隐喻还不完全在世界观上,很多东西是通过人物表现出来的。越到后期人物剥得越深,那个孩子,和那群抗争者,一笔带过,真实而可怕。思想确实是有的。

PG13绝非浪得虚名,我自己比较早熟,回想了一下,我大概14岁有资格看这个电影。至于什么想带小孩去的,可别,不是看不懂的问题,直观刺激性镜头占比不低,吓着了你自己负责。至于看不看得懂那是见仁见智的事情,不敢说都能明白,但至少知道不只是表面意思,旁边座位上的姑娘在结局的时候给了个“乱七八糟”的评价,这我不敢苟同,并祝愿我们江湖不见。

确实,结局有些突兀,有些地方还是有点僵硬/用力过猛,达不到完美。但是是完整的,也是有思想的,悲观地讲它可能很珍贵。所以看了不会觉得后悔,不看的话还是有一点,错过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云烟 | Powered by LOFTER